2008年11月9日星期日

每天一志就是不对劲

昨天其实还听到了聂鲁达本人的诗朗诵 要笑死了 我们讲他一定只能生活在纸笔传情的年代 因为他实在太口齿不清了 我两天没有学习 就是靠听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度日 iTunes Store上的西语Podcast的一个电影节目被我听了4遍我还要听可喜欢了 听不懂还是可以听出Nicolas Cage的名字 多快乐呀 我就是不去听世纪百科我就不

昨天是情诗日吗 听到了聂鲁达 之后被爷爷拽出门去听爷爷念情诗 饼写的哟 ——“你的快乐你的悲伤你的忧郁你所说的一切你的一切一切一切。。——”噢 神啊! 还有什么 我公布了自己的情书 像审阅一件艺术作品 或者一篇论文一样看它 挑出我觉得最精彩的段落 我挑选的时候并不是因为羞耻 我一点也不羞耻 我对我自然流淌的感情表示敬意 再将它放置在空气中不理不睬加速它的腐朽老化 云姐说她要看书她不要去鼓楼找周伟伟玩了她一个月都不要去了 我说嘿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你算算一个月都过去多少个秋了你都死掉了 你连他长什么样都不记得了

保质期 保质期 我没吃过凤梨罐头 不过今天的食谱是牛奶冰糖姜汁红豆沙 热时温暖甜腻 冷掉不过一坨猩红烂泥

尾巴巴和我是幽怨女青年二人组 都怪她挑逗我 我们说爷爷你要分别到我们宿舍楼下去念 大声念 恳求我们下去见你 刘小四你出来吧 你出来吧 我们就啪地将窗拉上 说你走吧!我今天真是可以演话剧了 浦口的冬天也很美 在它美的时候 我很久不出门 冬天突然就来了 就一地金黄 不充分的鸟成群结队 从一个枝头追向另一个枝头

生活和诗意不能相互评断 不能没有诗意 也不能不生活 我们用诗意来恋爱 用生活来做饭 而且 我可喜欢字句里有红烧肉的诗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