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星期六

夏宇, 《Salsa》




你正百无聊赖我正美丽

只有咒语可以解除咒语
只有秘密可以交换秘密
只有谜可以到达另一个谜
但是我忽略健康的重要性
以及等待使健康受损
以及爱使生活和谐
除了建议一起生一个小孩
没有其他更坏的主意
你正百无聊赖
我正美丽


蒙马特

书店里的猫。
酒馆里的狗。
玻璃蒙着雾气。
为了擦拭。
为了看见我走过。
为了这盲哑的对视。
是不是我们曾经一起死过。
大家看起来都那么眼熟。
有人上阶梯。
有人下阶梯。
都知道从此以后要去那里。
有人辩称那是假死。
阿北土路落着雨。
酒馆里吵闹的烟和话语。
这些楼和窗子都是单面的。
是有人会架起梯子。
把它们卷起来。
带走。
我跑着经过那个广场和街道。
被雨打湿了套头毛衣。
先我过了马路的男人回头看我。
对我说一句话。
为了再听一遍。
我随他走进一间打钥匙和做鞋底的店。
我问他您刚才说什么。
他重复。
知道重复可以让我幸福。

4 条评论:

  1. 姐姐我无比喜欢你~~
    我看你blog很久了~~今天忍不住就来留言了
    ~~我是T姐姐的妈妈的学生~~今年也来南大了呢~~我是英语系的娃娃~~啦啦啦~~

    回复删除
  2. 下次留个名儿呀~

    回复删除
  3. 呐~~我叫卢一欣~~~

    回复删除
  4. 呀, 妳也看了, 我喜歡那個 "排隊付帳"...
    你看 "乘噴射机離去" 了嗎, 我在那個小破短片里讀的就是那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