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2008.11.6

知道什么是招人讨厌的真相么?

有多少招人讨厌的真相堵在我心口 偶尔琢磨一下 跟自己有关的每天都对着自己念叨 跟别人有关的就憋着 憋不住就跟不同的人聊聊 我觉得招人讨厌的真相是很冷酷的 人应该只对自己残酷 对别人最好好一点 我觉得 就不该发现 或者知道别人招人讨厌的真相 尤其在别人自己还不知道的情况下

我很喜欢静姐姐 她知道很多东西 她很聪明 她很优秀 她懂很多道理 她生活规律 她睡很多觉 她讨厌手机 她依赖网络 她有一个女儿 她可以大声说不 她可以毫不避讳地说出招人讨厌的真相 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是她的学生 所以她当然不用对我们避讳什么 身为老师 年长者 还有比让你认清真相更重要的事情么?

今天她说她从来就觉得人类没救了 没有一项事业值得她奉献生命

对的人秉性自私 谁不知道呢 我觉得说到心坎上了 我想这件事情想了好久 困惑迷惘无比 我自认为我应该是心底存有一件事情的 永远值得我奋不顾身 我又对自己的喜好排不出序列 总觉得会有点特别的什么到时候就会打动我 自然而然地 我心底的什么什么之火自然会被点燃 就算不是文学艺术什么什么的 总会是件工作吧 就算不是工作 总会是爱情吧 就算不是爱情 总会是生活吧 以上

我隐隐觉得 如果以这个高度来评判的话 以上均达不到 于是我就发现我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喜欢文学 没有想象的那么喜欢绘画 没有想象的那么充满希望 没有想象的那么爱着谁 于是恍然大悟 我想我是被骗了 被小说电影里符号化的人物和仪式性的语言骗了 没有什么缪斯会降临 随便走走大概就能碰到 碰到她的话就问声好 这才是真实的 背负自我已经很沉重了 估计多背一个是背不动的 而自我是再沉重也不能丢弃的 所谓奋不顾身这件事本身就在逻辑范围之外了

人类的每项事业都是很苦的 今天静姐姐说了一个法语系老师的故事 每件毛衣上都有徽章 缘于此人日日夜间起身看书到天明 徽章帮助在穿衣时分辨正反 老师做学问真的是很苦 日日如此 后来她得了癌症 以上 做学问很苦 读文学艺术哲学工程管理学有什么分别 都是苦 长久且要命 选专业应该基于的理由不是前途不是爱好 是该选一个最能忍受的 以此为基调才该去参考前途爱好种种 其他事业大致相同 选一个你觉得应该能撑下去的工作 选一个你愿意以及能够忍耐其缺点的爱人 我真觉得,爱情不是看优点 而是该看缺点 想想 你能忍受一个人身上你认为是缺点的东西 居然你能忍住没去改造TA 这已经是极大的付出了嘛 完全可以说明TA就是你的玫瑰花了 优点 谁没点儿优点呢是不 人贱 看多了也就那么回事儿 优点只能算隐性条件

没有一项事业值得我奉献生命 但是我知道哪项事业我愿意为它付出点什么 你再勾一勾小手指我没准儿就跟你走 就这样

恭喜你刘小四同学 脱离青春期了 开始下一个十年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