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雷萌

第一次觉得,有一个生物,只和自己有关系。以前养过小鸡,只活了一天。乌龟,只活了一星期。后来的猫都是家里养,家里是有很多人的,自己也是被家里照顾的成员之一。

回来以后,发现猫砂一星期没有换过,雷萌已经在被子上开辟了疆场。完全不能责怪任何人,都是我不好,我总是丢下他一个人出门,我惦记他但是没有好好照顾他。孙浩跟我说,有一天他发现雷萌在厨房吃发霉了好多天的剩饭,听了心酸得不行。回家来,雷萌依然扭来扭去,粘着你,蹭你的腿你的脚,软软地叫着倒在地上等你踩他肚子玩儿。好像我并没有离开一个星期那样长,不过是出门吃了顿饭又回来了,雷萌你怎么不怪我呢,我这么不负责任,你看着我收拾箱子,你看着我又拖着大包出门了只是对你挥挥手,你在我把你塞进陌生人的包里时拼命挣扎,你怎么从来不怪我呢。

从来没想过会以这样一种方式拥有了自己的猫。就像所有的故事从来不会按照计划好的那样发生,有的失落有的惊喜,雷萌你是惊喜,你是世界上最好的猫,我们还有好多好多年可以好好在一起,不离不弃。给你洗澡,给你梳毛,出门吃饭记得带点肉回来给你,等到你老了牙口不好的那一天,就天天煮很软很软的小鱼喂你。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