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

如果给你写情书,一定有很多可写。

看见你的时候,就觉得世界还是好的,干净的,可爱的。我喜欢在你身边,跟着你的眼睛看世界,那是我平常看不到的景色。以前我觉得你好上天了,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得不行,后来也曾觉得过你很讨厌。再后来,我习惯了你的一切,我知道你会有的一切反应,看见什么会欣喜,看见什么会反感,你的一切都不再让我惊奇,你指给我看一朵花,我便知道它哪里美。不再有崇拜一般的迷恋,也不会因为你总是迟到而不耐。偶尔也会热烈地表白一下,却谁也不放在心上,更多的是什么话也不说,什么话也不用说,像一对倦怠期的夫妻,看着不一样的方向,各怀心事。当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无论旁边有多少人,我还是觉得世界上只有我们两个。想想我们其实在一起很久了,物理距离遥远,心的距离却永远不近不远,若即若离,十天半个月不联系好像也有过,每天不打几个电话便浑身不安也有过,一样自然。时间在我们身边流过,春夏秋冬循环往复,无论变换了多少个场景,又发生了多少故事,我们坐在一起却一如当初。你很沉默,却永远是你说我听。虽然我经常表现聒噪,其实一向喜欢倾听,你也曾在幼儿园时是讲故事高手,不知有多少人知道。偶尔我也会杞人忧天,想着可能会失去你失掉默契,种种无聊事情,你从不在意我莫名的纠结,也会嘲笑一下,偶尔我会对这样的你生气,而更多的是跟你碎碎念着就平静下来。你会对我说你记性不好,需要的时候却也会告诉我一声,在你那里储存着很多个我的样子。

我想,对着这样的你便可轻松说爱,毫不勉强也不突兀,何时这种爱也会存在于自己和一个男人之间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