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难道因为这是六月的最后一天

就特别的絮叨。照镜子觉得今天长得很灰暗,做什么都提不起劲儿来,赖着不愿意出门儿。

昨天开始写大吃回顾展。后来想想,在南京这四年完全可以用“什么时候和谁在哪儿吃了什么”来列历史大事记。前因后果都没了踪迹,唯独吃吃喝喝记忆深刻。唯有美食与爱不能辜负——我不知道她的姓怎么念所以打不出名字来的女人这么说来着。美食和爱总是在一起的吧,似乎没有愁眉苦脸去食鲜的记忆。其实我对回忆这件事情很不在行,大脑如同蜂窝煤一般好多洞洞,好事坏事一视同仁,且行且漏。不过,既然保留了美食的画面,那么也就是保留了爱吧。这么想就蛮好。

早上刚同小北说,怎会有想回到过去这种事呢,人怎可以做到。最近颇为觉得,每天醒来生命仿佛都只今天,眼一闭一睁便同昨天的自己没了干系。0206聚会的那周末,白天挣的钱晚上回家便全部花掉换成酒,就很开心。今朝有酒今朝醉,明天该喝凉水喝凉水。昨天无法处理,明天无法想望,能活在现在这个点儿上就不错了。和明天相比昨天还是和蔼可亲的,过去反正过去了,再也闹不出什么花活,未来便很麻烦。5的牙关那首歌里面唱到:等待后面是等待,更沉默的等待,然后咬紧了牙关,等待更多的等待。感同身受。喂,为毛我非得打倒这么多大大小小的BOSS不可?我也并不是特别坚定,特别勇敢,特别执着,特别怎么样。觉得自己很聪明的感觉很好,余地很大随时可以撤退的感觉也很好,摊手,被人说狡猾反而要吃吃笑起来。貌似明天总是要来的,我也并没挣扎什么的,并不太兴奋就是了。

想看大海,想看蓝的不得了的天和大堆的云彩,想看从来没见过的世界,想要一种死而无憾的心情,想得要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