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狗与沉默

暴力熊们的家门口,有一只叫福田的狗。暴力熊开门,福田站在楼道里静静地看着她们。一只暴力熊说,福田是小区的公共狗。另一只暴力熊说,福田的尾巴染了色的。福田的尾巴染成橘红色,耷拉着,动也不动。暴力熊们说,福田白白。然后下楼去。我叫,福田,过来。福田看着我,眼神忧郁。我们就这样忧郁地凝视了很久,福田趴下了,我关上了门。

三咖啡的三米和福田长得很像。三米不忧郁,呆得很。大叔出门,说你看店吧,于是我同三米和菲林留下看店。一只狗,一只猫和一只四,安静地各自蜷成小团。我不讨厌人类,不过动物总是更好一点。如果在人和动物间画条坐标线,希望能站得靠三米和菲林近一点。

想和人说话。小红舍不得阳哥这件事用了一段时间才能真正理解。交流本身障碍重重,能碰上一个聊得很对的人真是太难,不比爱得很对简单。说不定爱与谈话其实不可兼得,并不一定会爱上一个能够畅谈无阻的人,且恋人絮语必然既无逻辑也无情理。这样一想便沮丧起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