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哨音

巴拉圭和日本那场本来没好好看。也不是喜欢的队,踢得也不漂亮。后来进加时了,巴拉圭有一个角球,抢到第一落点,头球,向守门员飞过去,很正。日本穿灰衣的守门员俯身紧紧地抱住球,滑跪在地上,脸贴着草皮。这个姿势保持了几秒,然后起来继续。

看到这个场景之后,不得不认真起来。每守住一次球门之后,他一定希望这会是最后一次吧,终局的哨音不知什么时候才会吹响。很可惜,最后拖到点球,还是他的责任。就很想这个人赢,在这样一场漫长的比赛之后,在他扑出一个又一个球之后,无论如何给他一个漂亮的结尾吧。

最后他没扑到球,对方守门员也没扑到球,可是他的队友没能射中。就这样结束了。

该说什么呢。可惜,遗憾,尽力了,没有办法,该说什么呢到底。

其实跟我也没关系。

比赛不过是提醒了我,我的哨音还没有吹响,下一个球不知道什么时候飞过来,不能松懈。休息的感觉并不好。宁愿忙得透不过气,累到不知身在何处。休息的时候才发现平时闭着眼看不见的恐惧忧虑。这几个月漫长无比,应该再一个月便结束了吧,这也只是美好的期待吧。我知道自己不应该盼望逆境结束,会像那个灰衣服的守门员一样的,面对点球完全不抱希望。想赢的话,就应该享受吧。无论是享受痛苦,享受忙碌,享受恐惧,怎样都好。本来嘛,除了气势我一无所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