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喂,我在哪里。

行李运走了八、九个大包,我的生活没受到一点影响。默默想着,全是身外之物。原来觉得构成自己生命的各种零七八碎的小物其实无关紧要,我这个人本身不会因为墙上多贴或少贴了一张画片有任何改变。打包很快速,并不妨碍回忆从各种小物上浮现出来,可回忆也是身外之物。后来虽然经常遛雷萌来着,却从来也没打过羽毛球。愿望总是好的,做不到也并不代表不好。家里一片混乱狼藉的环境底下其实有着某种井井有条,想要的东西都能快速地找到,但是,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东西吧,连空间也不需要多少。一个家和一个人真是千差万别。

世界的确在以某种方式悄悄地扩大着,并不需要破茧而出之类俗气的说法,一边向前走一边回头,视角也慢慢地变化了,根本说不清楚因果,点汇成线,线聚成面,最后就变成了洪水般的力量,不知道要被冲到什么地方去。世界在打开,呈现无限种可能性,但我尚没力气选择一种可能性向前,单是惊叹可能性的种类就要费一些时间,反思之前自己构建的小世界也需要时间,脱下各种虚伪面对真实的自己也需要时间。我想要好多好多时间,再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唯有真实的东西值得向往,虚假的美好不要也罢。

最近一直很累,所以不断地做减法,不需要的东西都不要,不想要的东西更是完全不考虑。真心觉得,只有这种时候能够存留的情感是真挚的,欲望是真实的,愿望是一定想要达成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