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做一个理智的人吧

忘记她,就象像犀牛忘记草原,像水鸟忘记湖泊,像地狱里的人忘记天堂,像截肢的人忘记自己曾快步如飞,像落叶忘记风,像图拉忘记母犀牛。

我要是不爱他了,该多好。   
我眼睛里带着爱情就像是脑门上带着奴隶的印记。

一个普通人,一个像我这样普通的人,我能为你做什么呢?

什么东西能让我确定我还是我?什么东西让我确定我还活着?   
这已经不是爱不爱的问题,而是一种较量,不是我和她的较量,而是我和所有一切的较量.我曾经一事无成这并不重要,但是这一次我认了输,我低头耷脑地顺从了,我就将永远对生活妥协下去,做个你们眼中的正常人,从生活中攫取一点简单易得的东西,在阴影下苟且作乐,这些对我毫无意义,我宁愿什么也不要.

也有很多次我想要放弃了,但是它在我身体的某个地方留下了疼痛的感觉,一想到它会永远在那儿隐隐作痛,一想到以后我看待一切的目光都会因为那一点疼痛而变得了无生气,我就怕了,爱他,是我做过的最好的事情。

廖一梅在《悲观主义的花朵》中说:“如果你不相信克制是通向幸福境界的门匙,放纵肯定更不是。这是我的经验之谈。”但是她就是没有让马路克制。

但是 犀牛是多么绝望呀 诸位 我们以背诵它的台词为乐 然后放声大哭
它明明一点也不温柔 骨子里浸着绝望的调调 爱情就是疼痛的单向循环 世人热衷飞蛾扑火的狂热

我一直都没去剧场看过犀牛 我想我的人生一定要由种种仪式组成 犀牛的仪式太重大了 不知道哪天才用的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