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没有一条路有昨天晚上的天津路那么长

早上我沿着同一条路走回来 橘黄色的叶子 土黄色与棕黄色混杂的树干 鹅黄色的墙壁 它们都在对我说什么呢 有的时候我会想象一些词语或者情绪的颜色 比如绝望 我觉得它应该是黄色的 而不是一般会想到的黑色 爱情是带一点点粉或紫或肉色的乳白色 愤怒是什么颜色呢 应该是很深很深的蓝色 直直地引着人们向无底的深渊坠去

清晨该是人视力最好的时候 能看见许多平时看不见的东西 如果习惯早起 该会对身边的一切充满感激吧 对 比如一根路灯柱和一棵梧桐的相对位置 比如一位默默地踢树干的老爷爷以及旁边默默地看着他的老奶奶 比如一张因为光线在特定角度才能看见的蜘蛛网 每一次看这个世界的时候它都是新的 我很贪婪地看着所有那些平时看不见的东西 汉口路大门的花坛从来也没有那么红过吧

有一天我会白内障青光眼或者最普通的老花或者最惨的那种像博尔赫斯一样的瞎了 我将不能读书不能写字不能看电影甚至看不出颜色 那个时候这些东西是不是可以保存在我心里 并不需要视力

我回来想补个tag 窗户外面有人在吹笛子 借住在另一个房间的小姑娘也出门了 我们安静地说了一会儿话 信号不好 手机也要没电了 我担心一会儿李小六是不是还找得到我 他去看摩登给我买了一个啃大麻 诡异无比 要郑重其事地去迎接他

目力所及的东西全是黄色的 我的手指看上去像染上了锈 洗也洗不掉那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