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Before The Rain——Time never dies,the circle is not round


"他第一次用嘴巴说我爱你,这第一次就变成了最后一次。他一说,爱就死了。   

女孩将食指放到嘴唇上,这是最初相遇时她做的第一个动作。   

——不可说。   

需要被掩藏的事不可说(藏身处);不能言传的事不可说(爱);无法揭晓的事不可说(命运);语言之外的事不可说(世界)。   

不可说指的不是嗓音,而是语言(words)。语言是平面上的影像,是人在脑子里建造的宫和殿,是人的武器(击杀)而非肢体,是迷途而非道路。   

一说就破。语言遇到被掩藏物会泄漏,遇到不能言传之事会歪曲,遇到不解的奥秘会分岔,遇到世界则破。   

于是她倒下,他也倒下。他看着她而她再也不能回转。"
http://www.douban.com/review/1081893/——"平面,肉身,词"
死致死,爱也致死。你不说话,仍然致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