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失去是生命里注定的事情

最近常常好奇,在豆瓣上逛来逛去看别人的页面,小区里仰望别人的阳台。有一家阳台上种了很多花,艳粉色的大花朵爬出了防盗网。我非常好奇他们是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日子。他们好像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一样。

看完《每个人都死了》,突然觉得列一张逝者名单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不为怀念不为悲伤,只是写下来让他们成为一个名字。就好像我最近开始写日记,开始记录每天发生的事情一样。到现在为止我的名单上有三个人。我还是一个年轻的充满希望的人,生活圈子还有无数延展的可能,似乎还不是在意这件事的时候。最近我总觉得自己被撕裂了,被一条线分成了两半,也说不太清楚两边都是什么,更不知道自己呆在哪里。有谁和我一样在相同的地方么?这是我好奇别人生活的原因吧,我想要归属感也想要有谁能跟我讲讲这是怎么回事儿。

我在哪里也不是的处所连连呼唤着绿子。

我更应该在意的是鞋子款式,面膜种类,前途和谈恋爱,对吧。或者只从这里面挑一件事来在意就够了。我也想到另一个世界去。

今天在豆瓣上关注了一个音乐人,来回听她一首叫大象的歌。声音低沉的小姑娘轻轻拨着一把琴,来回唱着一句话,“失去是生命里注定的事情”。

“秋风吹拂着它的鼻子,它低下头对我温柔地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