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啦啦啦

没地儿下脚的家里,只呆两个地方。厨房和床。厨房的角落里放了把椅子,零七碎八放了一堆东西。一个烟蒂满得都要溢出来的纸杯,抽手卷烟不开排风扇,成品烟便开。晚上往巨大的玻璃杯里倒一厘米的白朗姆,三厘米的苏打水,喝得很慢,让身体慢慢暖和起来。窝在厨房听单曲循环。今天听披头,in my life i love you more,很温暖。昨天翻出很早以前喜欢过的一首歌来听,没什么存在感,普通的青年而已,依然听了一天。坐在灶台旁的好处还有方便煮鸡蛋,从电脑上看时间,5分钟煮出溏心蛋。

从网络上翻看自己曾经的生活,还是很喜欢在南京的最后一段时光。独处,看店,朋友,世界杯,纠结的形态都不似从前。说不定是因为比较近,还记得清楚。再之前的文字看来看去都只是比较喜欢自己,不太记得都发生了什么事。又看了一遍周嘉宁的一个人住第三年,独处是一件很妙的事。大学几年,好开心的时间里面,也有一半是自己待着。一个人的画室,一个人的湖边,一个人的旗杆,一个人的一区五楼,各种各样可以容得下一个人的地方。身为女烟民的特性是一定要找到没有人的地方才方便抽烟。摊手。觉得这一点很可爱,发现了可以独处的地方就好像发现了一个可以躲起来的洞,医院也是找到了洞才觉得舒心。现在想来似乎今后半年都要自己一个人住在家里了,妈妈可能回老家去休养,爸爸这个跑来跑去的人完全不居家。这难道是一个人住的开始?有的人很厉害,他们不需要一个人呆着,本身就很特立独行,不受到影响。我好像不行,如果不是很安静是听不到自己的节奏的,那是好像地下潺潺水流一样的东西。自己与自己达到和谐相处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从惊慌到迷恋,非常可爱。我是需要一个人住的时光的,作为一个有很多不值一提的小乐趣的人,自得其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有几个人不喜欢自由呢?人多了便自动转化为服务型人格,这是多么累人的一件事哟。虽然我的理想是贤X良X来着,所幸我还这么年轻,哈。

最近几乎所有星运都指向新开始,不过还需要大量思考。有一个人说,从你的过去中找寻思路,不要在已经出现过的同类事项上浪费时间。我真的这么做了,效果很好。你有翅膀,飞吧,还站在这里做什么。

明天还要去医院,早上起来再收拾点东西,过去准备多住几天。这一点上我很像妈妈,有人能做的事情就不管,悄悄去做那些被人忽略的事。很多时候也并不确定是不是被人需要,不过“需要”很多时候是不被人察觉也难以启齿的吧,尽己所能去查缺补漏,能有用处就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