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博客这个东西就是不太待见我吧= =

无法抑制想絮叨的念头,白天去MSNSPACE上絮叨一坨,再想絮叨人家被墙了= = 贼的梯子之前是不能用的,突然想起又试一试,竟然好了。于是我又爬到这里来了。烦死了,我要买日记本啊!

昨天到今天一直断断续续地掉眼泪,哭累的间歇就干涩着眼睛看集剧。心里堆了太久的东西终于可以一点一点释放出来。从梦游的状态转变到能哭出来,是件好事情。我这个人其实不太会哭,小学初中高中的军训,一坨姑娘在寝室里为想家而大哭这种事着实刺激到我了,便养成了把哽咽扼杀在喉咙里还要嘻笑出声的习惯。愤怒是简单的,委屈真是太难了。狮子登机前打电话来的时候,我正在外面吹冷风,在屋里接这个电话一定就不行了。熬到回家,终于只剩自己一个人,再也控制不下去了。原来自己的负重量也是有上限的,无论外面需要怎样坚强的形象,自己是不能高估自己的。将防御装甲和普通衣物弄混了可不是好玩的,又傻又耗费体力。终于踏踏实实,安安稳稳,从一年前的漆黑巷口一点一点哭过来,一直到妈妈说的那句“闺女你想吃点啥就吃点啥”,把所有当时忍耐住的眼泪都倾泻了出来,直到脑子里闪过的任何画面都不再引起委屈的波动。

在目前这个连手机都可以弃置不用的世界里,我就是这样发现了孤单的好处。

和委屈一起倾巢出动的还有各种各样毫无实际用处的对他人的担忧,它们完完全全占据了我的心,耗尽了我所有的力气。周木最近常说我的话是“你个秃顶胖神父”。虽然心意如此,毕竟是毫无用处。奉献型处女座秉性,总是会被他人的问题吸引,只有在彻底一个人的时候才能调整自己。将这些东西都倒空,让自己轻松下来,说不定就会更有用一点吧。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好起来,做自己想做的事,状态一流自在安稳。这要从自己变好开始,从当你们谁都不在的时候,我还是很好,开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