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星期日

你是我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

回家以后又和爸爸吵了一架。我告诉他如果需要照顾妈妈我完全可以辞去工作,就在这里我们吵了起来。我认为事情必须分清主次,目前我们需要担负的家庭责任是等量的,每个人都要做出相应的牺牲,不过是轮换牺牲的部位罢了。个人前途完全自己掌握,我并不认为有什么铁饭碗的存在,也不认为自己摔了这个碗以后就一直没饭吃。如果将应付目前生活的精神用来照顾妈妈一样可以做得很好。对我独立人格的不信任和关心并不能够混为一谈,既然我已经独自做了相当多的事情,我应该有能力对自己负责。

老实讲,如果只面对自己,才没有这么牛气,我一个人走在路上想着这坨那坨的压力,恨不得一头撞了南墙。这个我心中有种种物质追求,以督上进。老实讲,在和你抱在一起看电视这种事面前,精致昂贵的食物衣服首饰神马的都算什么东西。你是我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这梦想说出来恐怕要被人嘲笑,因为太小。抱着看电视,互相挤兑,唠唠叨叨,逛个菜市场,围观你成功或不成功地调戏小姑娘并且根据剧情决定是要背后踹一脚还是默默嘲笑,共同辛苦奋斗个几十年,等到再也圈叉不动也毫无兴趣的时候,一起变成期待已久的大爷大妈,退了休养点花花草草,天天吃饱了撑着晒太阳就是不干正事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