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我习惯了一个人

回来以后一直想大哭一场,却总是没有缘由,做一个怪相也就罢了。

看了周嘉宁的那篇《一个人住第三年》,内心酸涩,却也说不出话来。刚回来没几天便急切地想要出门。妈妈让我订旅行计划,我计划全无,又让她生气。我要如何告诉她,我只是想一个人晃晃,一个人坐海边抽烟,一个人站在陌生的地方发呆。

对我这种人来说,习惯一个人不知比习惯两个人要简单多少倍。

从习惯烧菜到一个外卖便当可以吃三天也仿佛只是瞬间。

可以很轻易同世界失去联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之后便要像家里所有的女性一样,担负起责任来。只做样子我从来是不会的,一定要从心底愿意走上战场才可以。

在这之前,只是想跑掉一下而已。双脚放空双眼放空,什么都不想在乎。想做什么便做了,想说什么便说了,安静的时候只有自己头脑里的声音在回响。离开南京,离开北京,所有需要做的事情都忘记吧,所有惦记的事情都忘记吧,我仍然是可以像小时候那样,对着一只塑料水壶画上一天。

我也很坦然。

“你所没有便是你不需要”。

我的小毛毛在脚下喵喵叫,它饿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