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你看,我什么正经的都说不出来。

南京的最后一夜,在答案和初一起坐着,喝了今年第一杯mojito。

和平常一样,聊聊今天做了什么,明天要做什么,聊聊男人,前途,烦心的事,好笑的事。抽烟,被蚊子咬,看见蟑螂就躲开。像之前所有的夏天夜晚。

她讲曾经在房间找到一打房东阿姨年轻时写给房东叔叔的情信,“爱你的萍”。我讲我那只若拖过脚背必让人骨折的箱子里又装了了14只鸭子要带回去。说了几小时的话,最后一致同意所有事情都说不定,便一起叹口气,又笑起来。mojito里面柠檬的籽粒纷纷掉下杯底去。

后来在路口分开,她挤挤眼,我叫她回返,便向前走了。

明天一早她奔赴上海,后天一早我便迎着北京据说不知抽了什么疯的太阳。

Adiós NJ,adiós. Hasta ener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