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2日星期一

万花筒

似乎每天都保持着热泪盈眶的状态。

昨天看了志明与春娇,我爱彭胖。从开始的大咪咪蛋糕到最后全城搜集烟囤积,更别提那个让他得意不已以致一再提起的干冰小桥段,所有点都对我的胃口,又笑又叫。回来想彭胖也是处女座一枚,对诡奇小事的看重让人不禁想心底里与其偷偷击掌一记。尘世有几许可堪动地惊天,需要的就是在一地细小沙砾中发掘珍珠的本事。

昨天大家堆在波楼,我对唯唯说,我对变老这件事的唯一设想就是在每个年纪都有适合自己的漂亮花裙子穿。唯唯好激动,讲了一个故事给我。她说在丹麦的地铁上见过一个老太太,穿着手织的彩虹色大裙子,旁边趴着一只狗,掏出一卷烟丝放在膝盖上,慢慢地卷,慢慢地抽。她说当时就觉得我靠太美好了,掏出小本儿记了下来。

哦,很久没用过美好这个词了。

高中有个小桔灯的故事。其实这件事我完全不记得了,得从她们口中的描述和模拟当年自己的想法中还原真相。不过我觉得这事儿必然是我和周唯搞的吧。军军过生日,那天。应该是号召每个人把中午营养午餐的橘子剩下来不吃,每人在上面画个什么送李军,好像还有人做了小桔灯,长什么样我也不太记得了,好像是中间掏空,皮上刻了花纹和空洞,对,可以点的,对蜡烛的火光还有印象。然后串通另外一个老师使调虎离山之计把军军弄离办公室,我和周唯抱了一大堆橘子冲进去堆在他桌子上。

这个人在四年后的聚会上表现出的紧张是理所应当,他遇上了一群妖怪,不幸的是妖怪们还很爱他。

这是美好,对吧。

昨天回家的路上,唯唯说四四要保持短信。车外面雨很大,雨刷也没多大用处。唯唯说四四人生路漫漫啊,四四回答可以干好多事儿呢多好。

四四热爱将幻想变为现实的瞬间。

昨天满鼓楼找薄荷叶。白朗姆和苏打水都住在菊儿胡同的小卖部里,据说青柠就是绿一点儿的柠檬。

阴天下雨听GALA,我有三根烟和一听过期两年的啤酒。

前两天把P.K.14的征兆听了许多遍,我想去听他们的现场。

“在新的一天到来时,请给我你的手。”

我的暑假,我的夏天,我的公路旅行,我的马修斯卡德,我的西班牙,我的MOJITO,我的雷萌,我的0.02M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