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假话

这两天一直做各种梦,梦里见到很多很多人,我想大家了。

特别认真地想逃跑。

现在的状态就是很小心很小心吧,我不执着我不贪心,我不在乎得到什么只在乎别来什么,骚瑞啊好怕麻烦。明明是新生活了却还如此清心寡欲,我只想安安静静走过这个冬天而已。家,医院,单位三点相连,二号线代替五号线成为我最爱的地铁。我是个慢人进入任何一种新生活总是需要很多时间。

冷眼旁观一坨傻逼兮兮的事情,明明毫不相干也不禁皱眉反胃,如鲠在喉难以自持。姑娘你不要如此博爱了好吧,完全无关于己无愧于心。好像小红讲的那个无趣故事一般,同理。某个高中同学的MSN签名一直是一句话,“心有多软,壳就有多硬”,想了想,我最羡慕的不是壳硬,而是心硬,无论防卫多么森严,类似于此种恶心的各种感觉还是会钻进心里翻江倒海。

总会限定一个小小的毫无防备的区域,因为总有一些人必须用心对待。可惜有三个词语常常出现:一厢情愿,事与愿违与造化弄人。无防备不代表无伤害,最后越缩越小似乎只能装下自己一个人。刘青向我要一幅画作为结婚礼物,对这件事我说不定比她更高兴。有一年冬天买了一堆糖给周唯搭了个房子,有一年春天缩在画室给猴子画了张猴子,有一年冬天窝在家里给老头贴了个本子。这些事情的灵感都来源于出现频率越来越低的某种神奇美妙的冲动,心软固然有诸多不利,倒还是有些事情的失去值得惋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